close

總算成功做出大小口感都適合小蟹寶(無牙7M20D)吃的小饅頭!

#原味和黑糖沒牙也咬得動酥鬆入口即化
#香蕉口感較酥脆適合當磨牙棒
#一般小烤箱做的所以烤箱溫度麥悶
#0306補充請看星號標註的地方★

材料:
1、蛋黃1顆
2、細砂糖15g(原味/香蕉口味)=>黑糖口味則改用黑糖15g
3、日本太白粉約60~90g(不用特別把粉拿出來秤重,一匙一匙加到麵糰裡就行了,因為每次麵糊狀況不太一樣,所需粉量也都不相同喔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4、香蕉口味需多準備香蕉半條,先壓泥再用篩網過篩取細泥(用量可自行增減,香蕉泥用量越多,日本太白粉添加量會越多)

✓原味和黑糖口味做法直接參考以下網址(黑糖口味記得在步驟1改用黑糖喔!)
✓香蕉口味請在完成步驟2後,加入香蕉泥拌勻再繼續進行步驟3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babyfoodforum/permalink/934870429916962/
(感謝艾瑪琳媽咪分享的食譜)
※步驟3的炒粉我沒做
※如果和我一樣是使用不可調溫度的小烤箱,請忽略步驟7的烤溫和時間

😁成功的撇步看這裡(請對照艾瑪琳媽咪的食譜做法):

1、步驟2:『打成略微泛白』是最重要關鍵了!!但是要打到什麼時候才叫做微泛白?剛開始我是邊打蛋邊對照食譜的顏色,後來我都打到麵糊擱擱(像鼻涕?哈!),撈起麵糊往下滴,會看到麵糊有皺摺為止,忘了帶打蛋器回娘家,我用叉子打了應該有8~10分鐘(痠><)。 做黑糖口味就沒辦法對照食譜微泛白的顏色,所以一樣打到麵糊擱擱撈起麵糊往下滴,會看到麵糊有皺摺為止
★03/06補充:用手動打蛋器攪打至微泛白,也就是擱擱的狀態其實蠻快的,約5分鐘(不放心就再多打個1、2分鐘),所以不要被上面寫的8~10分鐘嚇到了
♠黑糖打好是牛奶糖(淡淡的咖啡色)的顏色

2、步驟3:日本太白粉少量分次下,下手別太重,避免粉加過頭麵糰太乾易裂,不過也只是稍微影響外觀而已(加液體調整會影響口感,所以我沒加任何一點水)。剛開始試做我都是下個一小湯匙拌勻後,再下第二匙…重複此步驟,直到麵糰OK為止
★03/06補充:開始此步驟時,建議換湯匙來攪麵糰,不建議用打蛋器,因為麵糰會越來越乾黏,然後都卡在打蛋器的縫隙了,不好挖都浪費掉了

3、步驟4:當你下日本太白粉拌勻後,用手指沾麵糊會黏在你手指上,別懷疑!麵糊還沒好,請繼續加日本太白粉

4、步驟5:粉下越多麵糊會越難攪動,下的粉量就要越來越少,當覺得不太好攪動時候,可以試著把麵糊挖起來放在手上,如果麵糊不黏手而且感覺表面有點潮濕(不是濕潤喔,難以形容的手感,如果麵糊還是會黏手,就再加粉,記得手下留情)就可以了,也恭喜你成功就在不遠處了(偷笑😂)

5、步驟6:搓的形狀隨意,寶寶好入口就好,只是搓的過程麵糰容易乾掉,乾掉烤出來的成果就容易裂開,所以盡量搓快一點,有時候我會偷懶搓成棒狀,然後送到寶寶嘴裡讓他一口一口的咬,我的寶寶還沒長牙也咬得動喔!試過讓寶寶自己手拿著吃,但他還沒吃到就捏碎了@@(香蕉口味的口感比較硬,適合當磨牙棒,所以我就沒給寶寶吃了,媽咪們斟酌給喔!)

6、步驟7:我是使用無法調溫度(只能轉時間那種)的小烤箱,烤箱門夾根筷子或鋁箔紙捲一捲夾在門上(要讓烤箱門留縫,避免溫度太高),預熱大概3~5分鐘,就可以將搓好的小饅頭送進烤箱(烤箱門留縫烤),盯在烤箱外等小饅頭外表烤得有點上色(幾分鐘就烤好了)就可以關火靜置一下下,再拿一顆出來試吃看看,烤好的成果是酥鬆的,等放涼後口感會更接近市售,含在嘴裡會慢慢融化就代表你成功了!!(擊掌)
香蕉口味是酥脆的無法入口即化喔!
★03/06補充:使用可調溫度烤箱的媽咪照過來照過來(揮手),開始在進行搓小饅頭形狀之前,就先把烤箱以140度預熱(大概預熱10分鐘),搓好後,繼續用140度烤15分鐘就大功告成囉(食譜是烤20分鐘,新購入可調溫度的烤箱,我只烤15分鐘,很滿意烤完的成果,一直偷吃XD)!

♥最後感謝吳貞穎媽咪追劇仍然耐心回覆我的問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蟹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